close
今天 不是我朋友的生日
昨天 也不是她的生日

因為她生日時我不在國內,只好提前以文慶祝。


她是我的國小同學,認識已有十多年..
當初認得她,是在一個分組活動的球類運動。
不知為何,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從此開啟我們的友誼。

我到現在還記得,國小五年級時,聖誕節的那天,
她跑到我們班上,臉上掛著開心的微笑,
並拿著卡片說:"聖誕快樂"。
我將卡片視若寶物的收起來,因為我交到了一位朋友。


剛上國中時,坐在剛分好班的教室裡,
我心中對於不認識的環境感到無限愴惶,
我轉頭,落入眼中的竟是她的影子。
她微笑,說:"又是同學了。"
對於陌生環境總是不安的我,頓時生出無比勇氣,
也能夠開心的衝著她笑。

她是個愛好漫畫的女生,以前總掛著一副厚厚的眼鏡,
留著短髮,總可以眉飛色舞的說著她的愛好。

有時候,也會看到她在課堂上偷偷作畫,
這時我心中總是好奇著,她又模擬了那個漫畫人物?
已經畫出來了嗎?

身為1號的她,(我們的座號是依照智力測驗分數而來)
常常被叫到,有時看著她迷惑的樣子,
我會暗笑,是不是剛才又去神遊到那個漫畫世界了。

無論如何,她始終和我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也是因為她,我才能體會到漫畫的有趣,
甚至跟著她一起討論漫畫中的各種內容,
也有無窮的樂趣。

她不是大美女,但看上去卻有著聰慧的臉。
她說話不快,但卻有條有理,讓人一聽就明白。
對於我的牢騷,總是默默傾聽,
她對於自己的事,卻總是往肚子吞,
不願意讓別人分憂。

我還記得,某年的一天,妳在話筒的那端
用帶哭腔的語氣跟我討論"該怎麼辨.."
我的慌張和軟弱..
妳總是保持冷靜的態度,以不變應萬變。
所以我總會讓自己放心的依賴你,依賴著大家。

知道妳愛耍低調,知道妳不愛出風頭,
知道妳生日從來都只是去餐廳吃飯,知道妳的生日都不太被重視


所以,在四月這個眾花齊綻的日子裡,一定要祝福妳這個好朋友的生日。
我們這次的驚喜,妳是不是很開心呢?
相信妳會越來越有型(笑),越來越多客戶,錢也賺的越來越快。

我的好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