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並不害怕爬蟲類。
所以像我姐那種害怕大黃而亂叫的事情來說,
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可憐的妹妹永遠都是負責把大黃丟到後山的人)

可是,有如此堅強意志般的我,也會碰上可怕的事情。

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正做著美夢。
此時插個話,
因為家住山邊,所以蚊子很多,一定會搭蚊帳。
而我睡覺的地方叫地板上,上頭有鋪一層薄薄的墊子當床。
(所以其實很硬,沒辨法,地方太小啦)

解說完畢,要說到正題啦。

我正在半夢半醒時,忽然感覺頭髮在亂動,
不過我不以為意,繼績睡。
沒想到又有動靜,此時我心裡頭不禁打了個突。
是可怕的小強嗎?還是凶狼的大蜘蛛。

於是我 不動聲色,
慢慢移動我的雙手。
"啪!"

那隻動物被我用力的扔到地板上。
我看著它,有點害怕的想:
"該不會是老鼠吧!"
(先說明,之前曾有老鼠跑到我房間的經驗)

在我那迷濛的眼盯著它扭曲身體的情況下,
我研判:"那是一隻山蜥蜴"

何謂山蜥蜴?根據我用google 大神查詢的結果,
我看到的是"蓬萊草蜥"
所謂有圖有真相,以下是網址。
http://www.tesri.gov.tw/content/wild/wild_crawler_01_3.asp
應該是這種蜥蜴。

它的顏色接近黑色,旁邊有明顯的兩條黃線。
這隻爬蟲類在我的蚊帳內掙扎的情況來看,它應該不太能爬上蚊帳才對。

問題來了:它如何進入蚊帳的?
經過我的思考,應該是由我頭上的那個大缺口進來的。
然後就誤把我的頭當做丘陵攀登。

在我觀察後,決定用最簡單的方法將它捉起來:請君入甕。
就是把它包在蚊帳裡頭,只留一個空隙扔出去。

然而狡猾如蜥,它竟從我一個意不到的缺口溜出去,眼看就要爬到我的衣櫥上。
激得我只好變換方法,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一堆蚊帳蓋在它身上。
然後,用力的丟到後山去。(當然,不包括蚊帳)

在人蜥大戰後,我已身心俱疲,只想回去睡個好覺。
問題是被一隻滑溜溜的蜥蜴爬過的枕頭,
妳還敢睡嗎?

最後,蚊帳與枕頭,都被我拿去洗了。

自此以後,看到爬蟲類的我,
仍然心有餘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