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似乎站在一個非常大的轉折點上。套句哈姆雷特劇中的名言是:”To be or not to be ”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經理十分想要用我,因為我和他都同樣是個素食者。

但現在讓我突然動不了的原因,卻在於職位上的大奱動。

我應徵的是編輯,但現在卻很有可能成為一個網頁編輯。
不一樣的系統,不一樣的想法。這是個非常大的挑戰。在我這二十 三年的生涯中,可能沒接過那麼重要的任務。
將一個網站,從無到有,全部包辨。前製的作業,需要企劃、需要設計,需要規畫;有了一個網站之後,需要將資訊放上去,文章也要有,討論區等等。
本來不是一個簡單的編輯工作嗎?現在卻可能完全換了一個內容。
我所考量到的第一點:我是不是準備好去爬這座山了?我對於這座山是不是有那麼大的興趣?
工作內容其實與我所學的相差頗遠,雖然因為學業所需而會一點基礎架設網頁的工作。但畢竟不是專業的,有差。
而企劃行銷這部份更不用說了,除了課堂上學過的”行銷學”和去校外實習時接觸一個關於封面主題的企劃外,可能就是所知甚少。
但那位有理想的經理說:他們想找的是與他們一樣有對這方面有理想的人,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但我卻不得不這麼想,如果失敗的話,最傷心的當然是自己。因為是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網站。當然,就另一個角度想,如果真的成功的架設了這個網站,想必也會有更多人來支持,關心這個族群。
我在想,我是那種可以爬一座很高的山不怕摔死的人嗎?還是只能爬一座小丘陵,就可以高興的不得了的人。
另一個條件,我能不能暫時拋下新聞採訪這個工作呢?

當初找工作,都是以傳播業為主,以及有相關的內容。不可否認的,網路是一個新媒體,它也有新聞性在。但就一個網站的編輯來看,這個採訪的部份相對的會減弱不少。
這可能就要根究起源頭,我是重於對這份工作的心思或是對於新聞採訪的心思。
就某方面來說,這個工作超有挑戰性,也可能死得很快。
就另一方面的我看來,它跟新聞傳播的工作其實相差頗遠,那會不會是我要的?
我還沒想出答案來,我還不知道,對於我來說,那個才是我的重心所在。
現在,我還在思考…
我是個勇於接受挑戰的人嗎?還是只喜歡安定穩定做一件工作?
還有另一個難題:不表示我接受了這個職位,他們的公司就有缺…
他們,還要再討論。
該賭它一把嗎?還是乾脆另找工作?…
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