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這樣跟我說
出社會的第一步,要適應穿高跟的鞋子。

大學時代的我(已經要用過去式了...),
通常穿方便行走的球鞋,能隨意的奔走,跑,跳。
又或者,在炎熱的酷暑下,細雨綿綿時;
穿上平底涼鞋,放縱自己的腳下。

我數了數大學時代我穿過高跟鞋的日子,
第一種傳薪之夜,兩次,這是一定要穿的正式場合。
第二種,出去採訪時,不過次數也不多,因為想到自己只是學生。
第三種,大三暑假實習時,當時要上台表演...
(這個就留待日後再說.= =")

那是酸甜交雜的回味.....

而現在,我穿上高跟鞋時,就代表著面試來臨...

我真的很討厭高跟的鞋子,
雖然看起來走路很美,但等於是變相的現代裹小腳...
第一個,走久腿會很累。
後腳與小腿被提高的情況下,不曾穿過高跟的很容易扭到,
或是更慘,跌倒。就算是適應良好的人,也得擔心腿變粗。
(沒錯!因為長期的提腿,反而會讓小腿肌肉過於發達...)

第二個,若是新鞋,腳後跟一定會受傷。
這是我超痛恨高跟鞋的理由,
每次穿,每次多一道血淋淋的傷痕。
如果大家記憶力還不錯的話,
謝師宴時,我就百般受到高跟鞋的折磨。

而這幾次,為了該死的面試,只好穿高跟鞋。
(這是那門子的禮儀規定,一定要穿包腳的皮鞋..)

我的身上的傷,又多了幾道。

如果仍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
就是面試─受傷─等待復原─再受傷。
惡性循環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