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文章已經寫了好幾次 .
可是最後都半途而廢.....= ="

今天至少要完成這篇才行...orz
不然實在對不起我家的blog..


請再次回想我上篇所講的,到日本後非常想念台灣的食物。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日本沒有所謂純素食...
雖然他們也有和尚,也有信佛教,不過是小乘佛教.....
(如有說錯請指正)

而他們口中的"精進料理"(他們認為的素食)
是包含海鮮類的食物...== "
我是不明白為何他們不把蝦、貝、蟹等當做肉類啦...
可是這就造成了我極大的困擾。
很多東西,我一吃就知道裡面可能放了海鮮類的食物,
或者是他們的醬油,很多都含有海鮮類的成份。

這讓我在日本快要死掉...
只好每天的早餐拼命補回來。
因為早餐多自助式,有西式的食物,也有中式的餐點。
所以我的早餐通常是
生菜沙拉(不加醬料)、果汁or咖啡、法國麵包、一些白飯
(他們的飯超黏),一些醃漬品。
妳會說怎麼沒有炒青菜?
因為他們青菜都不用炒的...= =
要不是炸,要不就煮。

所以我想念極了台灣的炒青菜,紅燒豆腐,水果(日本水果貴~)
(他們連豆腐都給我涼拌...)

等.........一堆不太正常的東西。

日本沒有便宜的泡沫紅茶店,也沒有珍珠紅茶讓我喝。
(有是有,只是一杯要一百多...@@:)

在貴翻天的日本東京,狂想念著台灣的食物。
雖然只有五天而已,卻讓我快受不了只吃一些生菜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