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完回到台北時,已經是十點多了。
我在公館等車,卻仍看到如螞蟻群般的人潮,令我不耐煩。
看到有一部 671,我便跳上去。不過訝異的是竟然還有位子。

我坐著公車搖搖晃晃,卻開始發現好像走上另一條路。
”終站不是景美女中嗎?應該沒坐錯吧?會到溝子口吧?”
我有點焦急的想著。

因為平常回家時,也常坐253,所以方向應該正確啊!

很不幸的,事與願違,
車子一路開到了景美女中,卻沒有經過我要下的地方。

我只好下車,呆呆的想著自己該往那去。

其實再次回到景美女中,心裡的感受是五味雜陳。
很想再回去看看教練爸爸、去看幽默風趣的地理老師...

但站在燈全關,只剩白色彩虹的校門前,
第一個念頭想到的竟然是高三時晚自習的生活。
每天都讀到很晚,牽著腳踏車與貓一起回家。

或是與小雲一起坐公車,而且一定要坐在右邊倒數第二排的日子。
我的那些日子去那裡了呢?

風樓裡的學妹們,是不是會在某一層樓的高處,看著人來人往經過呢?
或是儀隊的小學妹是不是有認真練槍呢?
衛生組長是不是還每天嘶吼著要環保股長趕快集合呢?

這些離我那麼遠,卻似乎又很近。
尤其是當我看到公司附近的”康迪麥早餐店”時,由然而生一種親切感。


那是只有景美人才有的回憶。
不過最令我感傷的,卻是珍珠格已經不再了。
當初可是最熱門的飲料店呢!

最後我決定走路回家,順便回想以前。(人老了就是這樣)
當我經過實踐國中時,回憶接踵向我湧來。

那家店曾經是什麼,那間住家已經沒人。
我們的停車場已經變成什麼樣子。
套句日劇沈睡森林裡頭的一句話,”人總是要背負著過去活著”

不可能只活在當下;也無法這麼活著。

路很長,我想很多,
隨著越來越熟悉的景物,我回到了我當初的起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