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夜深得不見五指的夜裡,
我拖著沈重的步伐走向房裡。
只有一個倒頭睡的念頭。

卻在這時,赫見一閃一滅的黃綠色微弱光源。
我伸手向它,卻又消失了。
低頭一看,卻又瞧見光點好端端的在另一端。

它是一個夢嗎?
一個無法觸摸的夢嗎?

我無力思考的腦袋,卻竟然能悟出一 個道理。
它是螢火蟲。

記得很多人都這麼說,螢火蟲只出現乾淨無汙染之處。
這是否表示後山其實沒有破壞的很嚴重?

我看著它,緩緩的飛著。
我從沒看過有如此大光芒的螢火蟲。

它是一個美夢。

在我這個不甚清醒的夜裡。
它的光曇....
就如一個小精靈在裡頭飛舞著。

可觸摸,卻又不覺得真實。

我盯著它好久好久,
甚至膀子都酸了。卻無法理解是不是一個夢。

在老姐的提醒下,
我決定將它送回山林裡。

我不想讓它的短暫生命裡留下遺憾。
只因被困在這可悲的房裡。

本來還傷腦筋如何抓到它,
意外的,
它卻溫馴的停在一個地方。

任由我擺佈。

美夢的脆弱,
讓我不敢直接捧著它走。

只能利 用工具,
讓它離開這裡....


不要再被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