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重播了,緯來日本台的"在世界中心 呼喊愛"。
我還記得我當時是如何被感動著。
不只為著亞紀和小朔之間的單純愛情動容,
我更在意的,是其中的親情部份。
(以下有雷喔~ 不想看到相關劇情的迷途鳥兒快走)




小朔和爺爺之間的良好互動,
從平時看來平淡無奇的事情中不經意的流露。
有時爺爺偷偷騎走他的腳踏車,
小朔嘴裡嚷著"不要一聲不響就騎走啦"。

爺爺告訴小朔初戀情人的故事,
並央求他將情人的骨灰偷給他。
"將來我死了,就把她和我的骨灰一起混著,隨風而去。"
這樣固執而深情的爺爺,去世了。

我記得小朔是如何的傷心的騎著腳踏車,
越騎越快,越騎越沈重。

"腳踏車變得好輕"(之前爺爺都坐在他的後座)
"爺爺已經不在了。"
輕輕的幾句話,卻透露著沈重的悲傷。


那樣的善解人意的女生,
"我會努力吃胖一點,讓我跟爺爺一樣重。"
張開她的雙臂,溫暖著小朔。

我喜歡"喊愛"的內容,不只是因為它是一個純愛的故事。
更何況劇情的安排,是老掉牙的劇情走向。

但它的編劇非常的懂得運用文字力量,
也了解氛圍的重要性。

它建造出了1987年的日本時光,
也營造出了當時高中生的感覺。

當我在高中時 ..
也或許可以這麼單純的去思考事情吧!

就如同藍色大門裡頭,
那樣的簡單。

一個很陽光四射的夏天,
一對很單純相戀的高中生。
一條無法挽回的生命...

就這樣,純愛的心,襲捲著日本和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