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了車,
便聽到很有精神的公車司機跟妳說:"歡迎光臨"
(好像進了店家般的感覺. ^^)
接著坐定位子後,
便看到司機與人正閒聊著,(是熟客嗎?)
接著上來一位似乎不熟悉路名的女子。
她有著南洋風情的味道,
口中是不甚標準的國語。
問著:是否有到XXX路?

其中一個打扮可愛,
紮著馬尾的世新學生。
(因為我聽到她問司機有沒有到世新)
很愉快的回答那位小姐要如何到XXX路,
並熱心的跟她說:"搭這班車沒問題。"

接著,
車上的人也紛紛為這位不知自己的目的地為何的小姐拿主意。
"妳坐到某站就好啦"
"記得下車喔"

我雖然只是冷眼旁觀,
卻很感動。

我很少看到有年輕的女性會主動的為他人解決問題,
而且對方也沒有要求她幫忙。
更讓我大感意外的是,
大家的反應也都很熱心,
不是靜靜的看著她問司機問題。

也或許在那種氛圍下,
每個人都感受到她的需要了吧.....

總之,
我想,如果是搭捷運的話,
我可能無法感受到司機與乘客如此親切的互動關係。

公車之於大眾,
仍是一種密不可分的連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