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在日本下檔沒多久的求婚大作戰,
終於也在台灣完結。

這部戲的內容,說起來有些老梗,
就是男主角參加最愛女生的婚禮,但新郎不是他。
在悔恨的當下,竟然有一個回到過去的機會 ..
讓他重新想辨法追回女主角。

劇情大致上是如此,
不過很特別的幾個點,
我先大概說一下。
比如第二集的咖啡牛奶、放在CD裡頭的紙條;
第六集的擦身而過、第八集友情真重要、
最後一集的把握現在..。

在前幾集,對健三遲遲不肯告白、搞錯重點,
讓人看了著急又生氣..

在後面幾集,小禮的放棄、健三無力的樣子,
無法說出的話語..總讓人很想砸電視。
還好多田是由滕木直人演,不然我大概會很討厭他..

沒錯,我算是健派的。
後悔的事物,想要回去的感覺...
很多人都會這樣想吧,但是現實可沒有精靈,
也沒有像健三這種可以開外掛回去狂追小禮的事情。

"不要只是悔恨著過去的現在,而是想要改變未來的現在"
(有點忘了精靈是怎麼說的..)

為什麼不行動?為什麼不能直接點?
就是這樣..錯過了機會..
人心本來可以不要那麼複雜,
可以單純些,
可以直接點,
可以把握我們現有的當下..

這也會讓我想到另一部日劇:漂流教室
雖然裡頭有些說教意味,
最主要的"把握現在" 卻傳達的十分明確,
也十分震撼..
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難道現在改變不行嗎?"
去放手做吧、去改變妳的未來吧..

對於某同學爆的結局雷,說是白色之戀曾出現過這樣的梗,
那我要回嘴說:早在愛情白皮書時代,取手就做過了。
(取手是誰?木村拓栽啦..)

求婚結局有點開放式的感覺,
我很喜歡。
我對於固定式結局感到厭煩了..xd

所以有什麼後悔的朋友,想要回到過去的人..
看看這部求婚吧!
妳會知道,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