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古典音樂,可能是為了裝氣質。(國中生最常做的蠢事)
要不然就是為了應付 重重考試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高中時要考的聽音樂辨曲目)

前幾天,為了考試一事,煩悶、不安、焦躁.....
拿了一張放在我爸房裡的古典音樂。
(其實是聽煩了我的CD們..XD)

靜靜的欣賞,如自己從不曾聽過古典樂般的聆聽。

本來很雜亂的心情,似乎在那一刻,
都成了浮在自己眼前可翻閱、了解的事物般。

那樣的清澄。

我聽的是很久以前老爸買的滾石的星光夜語音樂廳。
裡頭有德沃扎克的<新世界交響曲>
(有沒有對這個曲目很熟悉啊..各位同學)
紫可夫斯基的<無言歌>,葛路克的<旋律>...等。

其中有很多是一些妳很熟,卻叫不出名字的旋律。
對我來說是誰演奏的不太重要,
(不過能出合輯也有一定水準吧)

我所聽見的,
是大師們嘔心瀝血的作品;也是千古傳唱的樂譜。
這也是為何會讓人心情平和。
(好啦....有一些嚇人專用的不算)

也或許是經過了一些歷練(說得自己好老...= =)
經過了一些沈澱,才能讓我重新看清楚古典樂。

不需要裝成熟,也沒必要裝氣質,更不用為了考試而聽。
就只是,
靜靜的去欣賞它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